浮生未歇

关于“萧景琰,你给我站住。”

看到片花时,就觉得原著没有的这一段很带感。

BGM HITA 「浮生未歇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  谁家的清笛 渐响渐远   谁比肩天涯仗剑    】

除了父亲和母亲,还不会走路的林殊学会的第一句话就是“景琰”。

那个总趴在他的床头盯着他的,眼睛亮亮的人。

他听有人喊那人“景琰”,便也喃喃道“景琰”。


待林殊能自如说话了,方才有人觉得不对,怎么林家的孩子直接叫小殿下名字而不唤哥哥呢?

而小景琰看到小林殊甜甜地喊祁王兄“景禹哥哥”,却只叫自己“景琰”,便把林殊拖到一边,鼓着嘴巴问道“小殊,我比你大两岁,为何你从不喊我哥哥?”

原以为景琰捉到了蚂蚱的林殊听此,不以为意“不就是个称呼吗?反正你也比我大不了几岁。”我就是喜欢叫你景琰,萧景琰。


萧景琰十七周岁时分了府邸,此时连林帅也不得不提醒林殊,是时候改口“靖王殿下”了。

林殊只好嗯嗯地应着,附和道下次便改就是了。

然而林殊并没有挑在一个正确的时机改口,生生让正在跨门廊的靖王殿下摔了一跤。

这四个字便也因十七高龄却摔了个狗啃泥的靖王殿下的极力阻止,而不了了之。

众人也就当此为常态,那敢满大街喊着“景琰景琰”的,一定便是林家小殊。


【  若今昔一别 一别永年   苍山负雪 浮生尽歇  】

梅长苏自至金陵城,唤的就是“靖王殿下”。

礼数周全,并无不妥。他自认为如此。

即是与旧人偶然谈至那人,沿用了旧称,也从来没有人担心过,会不会哪天苏先生在殿下面前失言。

不为别的,只因为他是梅长苏,是冷静淡然不为外物所动的谋士,是抛下一切改换音容的盟主。他自如地守着君臣本分,同时适时提醒他人。

他最初面对主君的怀疑便说道,您固可以一试。


但他没料到的是,最终竟是他喊出的“萧景琰”。

这一声,有违君臣之别,不符长幼之序。

可是,这一刻,他不是谋士,不是臣子,不是那个搅弄风云的梅长苏。

他不过是那个十三年前,在萧景琰面前可以任性地生气,被宽容地为所欲为的林殊,不过是想要留住萧景琰的,林殊。


【再相见    方知浮生未歇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(2)
热度(123)

© 榛子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