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琅琊榜】一丝不挂 『一』

娱乐圈 au 有私设

林殊萧景琰同岁

文章背景戳tag 一丝不挂au

因为大家都点这个脑洞,所以觉得偶尔小狗血一下娱乐一下也不错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 萧景琰如千百个早晨一般出门,却意外见到一个新来的园丁,蹲在花坛边。萧景琰还未见过这么认真负责的园丁,连浇水都是一丝不苟的。

    很快他就意识到有什么不对,这个穿着黑色牛仔下一秒马上就可以走红毯的男人,似乎并不太像园丁。

    他记起几天前蒙挚提到的新邻居。

 

    蒙挚是萧景琰大学室友。

    即使萧景琰大学未毕业便被经济公司看中出道,而蒙挚则成为了一个张牙舞爪的IT男,两人依旧常常联系。

    显然浇花的那人已然发现了杵着的棍子,放下水壶,对棍子笑了笑:“你好,我是苏哲,刚刚搬来。”

    萧景琰这才回神:“你好,我是萧景琰。”

点点头便转身离开。

 

    跟在萧景琰身后的经纪人,列战英,不免抱怨他几句,说道:那苏哲刚签了我们公司,你别看他现下还不出名,知道他经纪人是谁吗?是蔺晨!对别人你好歹客气点啊。

    萧景琰不是不知道。

    他出道近十年,起初还对人情存有幻想,如今却只专注分内本职。或许他天生便不适合做艺人,学不会折中周旋。若不是萧景琰他妈怂恿,可能他现在就和蒙挚一样,过三十岁应有的生活。安稳的工作,规律的作息,亲密的爱人。

    但对于如今的他,这片寂静少有人烟的别墅区,就是远离镜头唯一的私人空间。他不喜他人打扰,自是不欲与苏哲有过多交涉。

 

    然而这并不容易。

    不说在公司里偶尔的相遇,就是早晨出门买早点,也常常遇见晨跑的苏哲,和他身后的一群猫猫狗狗。

    不是萧景琰眼睛太好,这一群小动物跟着的画面,想不引人注目也难。更何况苏哲还每每都会热情地打招呼。

 

    很快,萧景琰不出意料地见到了蔺晨。

    那蔺大公子是个人物,不同于苏哲那般沉稳,上来便逮到他说“诶,萧先生,你看我们初来乍到,不如今晚来长苏家做客吧。”

    萧景琰这边正欲婉拒,那般蔺晨便说道,“为了邀请你,我可是特意向列战英那小子要了你的行程安排,你可不能拒绝。”

    萧景琰虽是不太情愿,却也并不以为意,毕竟宴席他去的不少。

    可是他并没有料到,对方上来就开始忽悠顺带劝酒。虽然多半是蔺晨列战英在侃,苏哲只间或插几句,或者笑着向萧景琰敬酒,但萧景琰朦胧中只觉得自己不能再喝下去。

    他发现自己想起了一个人,他已经很久未曾记起的人。

 

 

   他第一次喝酒,就是和那人一起。

   那人带着萧景琰逃了课,初次来到夜间的酒吧。他们兴奋而小心翼翼地学着成熟的男人,在光怪陆离的场景里穿梭,践行着这一门必修。

   最终被班导抓住逃课是必然,然而检查里写“我不该和林殊一起去喝酒”这种事,或许就只有十八岁的萧景琰才做得出来了。

   然后就是被罚跑。那个冬天的风,很冷,但酒精就这样在身体里发酵,连空气里也漫了些甜。

   林殊就一边跑一边笑,说萧景琰你怎么这么笨,看来以后都得跟着我咯。

 

 

  林殊,林殊。萧景琰默默念着。

  然而林殊最终消失不见,终究是萧景琰独自,生活到了如今。

 

  

 

评论(12)
热度(1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榛子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