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琅琊榜】 一丝不挂 『二』

现代au 娱乐圈背景

大家不要被这个看上去很黄暴的标题吓着了

我还是很正直的


背景及前文戳tag  一丝不挂au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意犹未尽地和蔺晨侃完八卦,列战英转头才发现,萧景琰居然不声不响地醉了。

整个人靠在椅背上,半眯着眼,不仔细看,还以为在假寐。

萧景琰酒品好,醉了不乱说话,就安安静静地,也不惹事,列战英才敢带他出来喝酒。






很多事从来就不是天生的。

比如喝酒,比如说话,比如做艺人。

萧景琰出道那年,还不到二十,正是最水灵的年纪。还未见过什么事,就已经踏入最浑浊的水里。

他不过一个初出茅庐的小演员,什么酒席都得去,还巴不得去。去了就得喝酒,所有人心里都有数。

那一次他不知道是怎么就醉了,第二天被公司主管叫去,说是多大的人了喝酒还乱说话,这还要人教吗?学的好就学,学不好就不用做艺人了。

没有愤怒,没有恨铁不成钢,只是平平淡淡几句话,萧景琰却知道这已经是最后通牒。





列战英扶着萧景琰从苏哲家出来,望着那个安静的人,突然就想起了那次他喊过的人。小殊。

虽然他却一次也未曾听萧景琰清醒地提起。




萧景琰依旧准时醒来,却看桌上早就摆好了餐点。

很显然的是,他和列战英两个大男人谁也不会做菜,平日里大多靠外卖过日子。

果然,列战英看他盯着桌子发愣,便说,隔壁苏先生做早饭总有富余的,便让蔺晨拿了些过来。你也别急着拒绝,别人送人情咱就收着呗。


萧景琰突然就有了一种被人卖了的感觉。

但他怎么也想不到,看起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苏哲竟然会做饭,嗯味道好像也还不错。


萧景琰是个有原则的人,这点挺多人都知道,他说一不二,也有坚持原则的底气。

但是知道他的味觉比较容易投诚的,怕是只有他妈了。






所以几天后,列战英来问他愿不愿意拍摄苏哲的出道mv时,他想了想,就点头同意了。态度好得倒是让准备了一堆说辞准备大干一场的列战英迷糊起来。

他想,这样还个人情也不错。








飞去巴黎的那天,萧景琰先到的机场。

他套了件白色卫衣,水洗牛仔裤,戴个棒球帽,加上一个口罩就出门了,十足的大学生打扮。

倒是这个尚未出道的苏哲,墨镜围巾大衣齐上阵,比萧景琰这个艺人更像明星。

萧景琰只见过穿着运动服家居服的苏哲,这样还是第一次。

他恍惚中觉得,这么张扬的人才天生属于舞台。自己毕竟和他不是一类人。


偏偏两个经纪人把他们丢到一起,自己去讨论空姐的颜值,并美其名曰发现生活中的美。

苏哲把墨镜一摘,狠瞪了蔺晨一眼,说道,那你就别回来了。后者笑嘻嘻地领了旨,去找列战英。

看着蔺晨欢快的背影,他摇了摇头才转身。

已经入座的萧景琰抬头望着他,瞳孔失去了焦距。或许也没有在看他。

他对那人一笑,景琰,这段时间,我们合作愉快。



萧景琰这才回神,他发现,自己根本就不了解面前这个人。浇花晨跑的,酒席上不动声色劝酒的,会做好吃早餐的,又或是眼前这个,只对他笑着的。


评论(3)
热度(108)

© 榛子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