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琅琊榜】 一丝不挂 『五』

现代au 背景娱乐圈

Summary :  懵逼的酥胸和景琰琰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真心话大冒险大抵属于十七八岁。

年少时候喜欢冒险,喜欢窥探,喜欢用半真半假的方式说出连自己也不辨真假的“真心话”。

萧景琰自觉没有秘密,也就从未害怕。



直到那年,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。他,林殊,萧景禹,穆霓凰。

穆霓凰那小丫头不怀好意地问,景琰哥,你理想型是什么啊?我可是受不少女生之托,你要说实话!

大概不说不行了。萧景禹这样想。没有谁比他更了解这个弟弟,他的理想型总归那些。不就是长得好看,谈得来的,还能翻出什么花。霓凰问他还不如问自己。


可是萧景琰偏偏以一种“今天天气不错”的正直语气回答说,我喜欢林殊这样的。

正在喝橙汁的林小少爷毫无防备地被呛到了,咳个不停。

一旁的两人深表同情。

然而没有人把这当回事,我们很容易地理解,此处“喜欢”,是广泛意义上的。其实本质相同,大概就是,好看的,开朗的,有共同话题的,或许再加上,嗯,身材也不错的。







现在不是了。

应该说,对于一群三十余岁早已深谙世事的人而言,秘密是生活的必需品。既需要保存,又想要炫耀,同时怀有对他人秘密的好奇心,对偶尔一次放肆行为的猎奇。
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无趣却合理的游戏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罢了。

第一次是蔺晨,问他的是摄影助理,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姑娘,还放不大开,只问道蔺先生你现在单身吗?

颇有些放水的意味。

谁知那蔺晨把身边人一搂,含情脉脉地说道“你们难道看不出我跟阿苏是在一起很久了吗?”

这下没人说话了。

蔺晨一看目的达到,仰头大笑,“开玩笑呢,我弯不弯你们不知道,一看苏哲就是个直的啊。”
众人这才发现苏哲眼里的笑意,大呼上当。

玩笑大概就是这样,从来就会很快过去。可能不消多久,便没有人记得,因为它不真实,没有痛也就不会留下痕迹。笑总是不如痛的。






萧景琰却渐渐愣住,他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

方才蔺晨的话吗?可听起来却那么合理。

事实不容他多想,因为他渐渐苏醒的思维告诉他似乎发生了些什么。
所有人都以转向他,包括那个放在桌中的酒瓶。

他不会开玩笑,也不愿说谎,大冒险便成了唯一的选择。

这次是和他相熟的副导演,便没有那么好糊弄过去了。
那导演年纪轻轻和萧景琰同龄,平日里颇为不羁,满腹才华却不懂得争取,只落了个副导的闲散职位,跟组到处晃,没想到就跟看上去刀枪不入的萧景琰晃熟了。
他眯眼状似不经意说,“接吻吧,就和你左手边第五个人。”

一片寂静。

然后在寂静中,蔺晨先生——那光荣的第五人,一副我喝多了想吐你们自己玩自己的别理我的表情,跑掉了。




那位准备看好戏的副导看到手的鸭子飞了一半,大手一挥,那就你了,旁边那个。

萧景琰这才发现那位亲爱的朋友着实醉得不清。

然而此时众人的酒都因为画风突变的剧情醒了,再想逃掉估计不可能。



苏哲在心里问候了蔺晨他祖宗千万遍。然后站起来,走到那个显然还在神游天外的人身边。

萧景琰抬头。

开始有人起哄,又不是女同志,男人亲一个又怎么了,娱乐大众嘛。

闻者纷纷附和。


但是萧景琰大概是听不到的。因为他听到对面那人说。


会接吻吧。










上天作证,他其实只是想缓解尴尬。

哪知萧景琰“噌”地就站起来,丝毫没有停顿地就贴上了他的唇。

温热的。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嗯你们想看什么样的后续呢【好奇脸

前文及背景戳tag  一丝不挂au

评论(11)
热度(105)

© 榛子酥 | Powered by LOFTER